新华网 正文
我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已从“器”之形到“业”之态
2017-12-28 19:2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2月28日电(记者魏蒙)在28日启动的广东省江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周活动启动仪式上,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余健说,今年是我国科技企业孵化器走过的第30年。30年来,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开拓进取,继往开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器”之形到“业”之态,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中国创业孵化之路。

  余健说,经过30年的发展,科技创业孵化体系日趋完善,创新创业服务更加细分,要素更加集成融合,生态更加开放融通,政策更加精准有效。

  余健披露,截至2016年底,全国纳入科技部火炬统计范围的众创空间4298家,孵化器3255家,加速器超过400家,服务科技型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近40万个,带动就业超过200万人,拥有有效知识产权22.3万项,累计培育海内外上市高科技企业240余家,实现创新、创业、就业的有机结合和良性循环。

  “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专业化众创空间,已经成为培育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的核心载体,成为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新源头,成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抓手。”余健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年年有“鱼”
年年有“鱼”
广州地铁四条新线路开通
广州地铁四条新线路开通
北京启用新式新能源车号牌
北京启用新式新能源车号牌
济南最大的立交桥投入使用
济南最大的立交桥投入使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77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