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后一个“钉子户”的悔与悟
2017-12-29 10:53:24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篁岭重生:“钉子户”悔青了肠

  生意好,安置房也升值了。前排每套已从9.8万元升到100万元以上,后排的也有七八十万呢

  “怪自己判断失误!”仍住篁岭旧村的曹任来给我们倒水,毫不掩饰后悔当这个“唯一的钉子户”,言语中满满是对搬到山下邻居们的羡慕,“随便哪家每年都挣十万二十万!”

  “生意好,安置房也升值了。前排每套已从9.8万元升到100万元以上,后排的也有七八十万呢。”曹加祥也为曹任来惋惜。

  2014年篁岭景区正式开业。第二年,游客就突破45万人次;篁岭村人均收入则从开发前的3500元升到2.6万元;户年均收入从1.5万元升到10.66万元。今年,游客将突破100万人次。

  看着游客量噌噌噌往上涨、山下邻居们收入节节攀升,独守山上的曹任来如坐针毡。

  他很想跟着下山,但已错失“良机”——景区正想找人回迁恢复古村活态呢。

  徽派建筑,实木装修,顶层三楼也是篁岭的“标签性”风格——阳台外伸出一排晒秋用的杉木。曹任来老宅果然质量不赖。

  好在景区没有“以怨报怨”,租下曹任来的二三楼,并安排他和妻子到景区上班,两人年工资五六万。

  “希望景区越办越好,我也好好在这里干。”曹任来很直率,仍在遗憾自己的“判断失误”:“真没想到景区能这么火!”

  的确,不少人像曹任来一样,料不到修缮后的篁岭能从遍地4A景区的婺源“杀出一条血路”,成为婺源旅游龙头。还接二连三获得“中国传统村落”“最美中国符号”“中外最美外景地”等一个个称号。

  “一项保护开发让濒死老村脱胎换骨、新村欣欣向荣,篁岭这个奇迹值得剖析!”江西省旅游社会学研究会副会长赵彤点评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冬日栈桥观海鸥
冬日栈桥观海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18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