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端人才签证助日本女博士圆中国就职梦
2018-02-08 13:0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2月8日电(记者姜俏梅)首位获得中国高端人才签证的日本人中森菜实7日在神奈川县川崎市表示,她没想到能如此顺利地获得高端人才签证,本月底她就将启程赴中国上海一家研究所工作。

  去年刚从法国拉罗谢尔大学获得材料科学博士学位的中森菜实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难掩兴奋之情。她说:“得知我是第一个获得中国高端人才签证的日本人,非常兴奋,看来我今后必须更加努力工作,尽快拿出研究成果。”

  中国驻外使领馆自今年1月1日起简化了外国人才来华签证手续,不仅将签证有效期延长至10年、停留期延长至180天,还缩短了审发时间,并实行“零费用”办理签证。这一举措将吸引更多外国人才参与中国建设,同时也帮助像中森这样的外国优秀人才分享中国发展机遇,施展个人才华。

  中森主攻压电材料、强诱电材料尖端研究。正在为未来就业选择彷徨之时,中森收到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一位老师发出的邀请,希望她参与该研究所材料科学研究小组的项目研究。

  一流的研究所、相对自由宽松的科研环境以及专业对口、待遇丰厚,这样的机遇摆在面前,中森几乎没有任何犹豫便下决心去上海追梦。

  在上海接收单位的帮助下,中森顺利获得由外国专家主管部门出具的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1月30日,她带着所有申请材料去中国大使馆办理签证,上午11点半递交的申请,下午4点多便拿到了签证。中国大使馆的高效率让中森十分吃惊,当天便在她的微信朋友圈展示这张值得纪念的签证照片,还用英文写着“我拿到它了!我会来的!”

  目前,中森正在为去中国工作和生活全力以赴地学习中文。她的笔记本上工整地记录着一些汉语日常会话短句,后面标注着拼音和日文意思。

  春节过后,中森便会启程去上海。虽然这是她第一次去中国,但对未来在上海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了期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北京国税推进人才强税战略 推动首都国税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据了解,自2013年全国税务领军人才选拔培养工作实施以来,北京国税系统共有20名人员入选,8个专业均有所分布,无论在选拔人数上,还是专业分布上,在全国税务系统均位于前列。
    2018-02-07 18:44:12
  • 另类投资人才流失严重 有券商仅剩“光杆司令”
    曾受益于行业创新发展而快速崛起的券商另类投资业务,伴随着近一年多来全行业整改而按下“暂停键”,多家证券公司另类投资业务团队也随之“解散”,有券商甚至仅剩下部门领导一人。
    2018-02-04 07:39: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38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