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往北上广方向火车票较多 开行“夜间公交”方便旅客
2018-02-09 15:45: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2月9日电(记者 王贤)眼下正值春运节前出行高峰,9日至15日(除夕),武汉每晚开行连通汉口火车站与武昌火车站的夜行公交17趟,并根据客流变化,采取增加车次、延时收班等措施,最大程度方便旅客出站乘车。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客运处负责人称,为及时疏散武汉、武昌、汉口三大火车站深夜抵达的客流,他们联合武汉市公交部门根据三大火车站的时刻表,及时调配补充运力;安排对接武昌火车站的公交线路延时收班、调整车距等,将“夜行高铁”到站时刻和公交首班时刻对接。

  目前,武汉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方向车票较多,襄阳、宜昌东往武汉地区车票充足。武汉至宜昌、恩施、利川、襄阳、十堰方向客流较为集中,汉宜线动车7时前车次有少量余票;武汉至成都、重庆、贵阳北、南宁东、太原南、西安北、沈阳北方向高铁动车组车票全部售完。

  9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将发送旅客54万人次,同比增长4%,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共发送旅客25.5万人次。当天铁路部门共加开客车120列,其中武汉至上海、合肥、广州、重庆等地的“夜行高铁”18列,从武汉、襄阳等地开出支援广州地区客车31列。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北京铁路迎来首个春运小高峰 南站首次开跑夜间高铁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从昨天开始,北京南站加开了多趟高铁列车,其中去往哈尔滨、长春、大连的9趟0点以后开行的高铁列车正式开跑。北京南站特别提示旅客,节前该站在2月8日至10日、2月12日至14日都将加开夜间高铁,乘坐凌晨北京南站始发的东北方向高铁列车的旅客,一定要在前一天的夜间到站候车,切勿因认错乘车时间而耽误出行。
    2018-02-09 06:44:05
  • 行走在全国最长铁路隧道中的“夜行侠”
    春节即将来临,不少满怀喜悦坐上从惠州小金口开出的莞惠城际列车回家过节的旅客,可能不知道自己将在东莞的地底下完成一次“旅行”:列车所穿过的是目前全中国铁路最长隧道——松山湖隧道。
    2018-02-08 13:46:44
  • 中国铁路“90后”团队创作春运歌曲走红 折射春运服务变化
    音乐视频主创人员、株洲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施子豪告诉记者,车站安检向来是旅客和铁路员工产生矛盾最集中的地方。2018年春运前一天,《出行简单点》音乐视频经“广州铁路”微信公众号推出后,网友纷纷跟评、点赞。
    2018-02-08 13:34: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摄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摄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9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