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医保业务监管再“加码”:不准以免费诱导住院
2018-02-09 15:56: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2月9日电(记者谢樱)记者9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湖南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开展医疗工伤生育保险业务监管宣传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医保业务监管再“加码”,杜绝以减免自付费用等方式诱导参保患者住院等行为。

  记者了解到,通知明确协议医疗机构“十不准”,如不准以减免自付费用等方式诱导参保患者住院,不准虚假、冒名、挂床、分解住院,不准虚开或重复化验、检查、治疗等;明确协议零售药店“九不准”,如不准利用社保卡、医保卡套现,不准扩大个人账户刷卡服务范围,不准开展社保卡、医保卡变相促销和诱导消费活动等;明确参保人员“八不准”,如不准为了体检、疗养、陪护等挂床住院或虚假住院,不准刷社保卡、医保卡购买日常生活用品,不准故意少报或配合单位瞒报缴费基数等;明确用人单位“七不准”,如不准提供虚假的财务会计报表申报缴费基数,不准为本单位以外的人员提供虚假劳动、人事关系证明并办理参保手续,不准在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过程中隐瞒有关情况或提供虚假材料等。

  湖南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这些禁令或分散在相关政策文件中,或需要去查询对照相关文件精神等,如今将它们明确析出并发布,将更加方便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开展宣传警示教育,更加有利于切实防止各种浑水摸鱼、打擦边球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摄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摄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9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