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气象局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
2018-04-09 18:09: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刘诗平)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9日表示,当前,各地已陆续进入汛期。各级气象部门要做到精细监测、精准预报、精确预警、精心服务,努力实现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不漏网、预报不失误、预警无盲区、服务无疏漏,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刘雅鸣在2018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突出服务重点,把做好气象服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做好防汛抗旱气象服务工作;目前各地气温回升,进入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扎实做好森林草原火险气象服务;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节,扎实做好气象为农服务。

  ——抓紧沟通联络,目前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正在深入推进,与气象服务相关的应急管理、防汛抗旱、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森林草原防火、地震应急、民政减灾救灾、生态文明建设、国土资源、农业农村、安全监管、交通运输、旅游卫生、公安消防等均在改革之列,各级气象部门要主动对接、主动服务。

  ——优化服务供给,深挖公共气象服务需求,提高智慧气象服务能力,以重大活动气象保障为契机展现气象发展成效。

  ——强化预报预测,继续在提升预报预测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上下功夫。着力提高汛期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和预见期,充分发挥气象现代化成果在预报预测技术中的应用效益。同时,认真做好气象灾害影响预报和灾害风险评估业务,为科学防灾减灾救灾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加强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做好面向政府和应急管理等部门的预警信息发布服务与支撑,建设多手段、广覆盖、融媒体的预警信息传播渠道,力争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得出、传得快、收得到、用得好。

  ——加强业务保障和联动联防,夯实汛期气象服务基础。保障业务稳定运行,强化联动联防,重视预报服务总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东城:跑廊将变身为冰壶场
北京东城:跑廊将变身为冰壶场
昆明出现美丽日晕
昆明出现美丽日晕
抢晴春耕忙
抢晴春耕忙
溱潼会船节开幕
溱潼会船节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