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女子保护邻家幼童被车撞成重伤 爱心人士发起募捐
2018-05-08 13:26:3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村道上油罐车疾驰 突然一个未满两岁的小孩窜上了马路……

  女子为护邻家幼童被车撞成重伤(图)

  事发都昌 幼童皮外擦伤无大碍 爱心人士为救人女子发起募捐

  5月7日,躺在病床上的九江都昌人刘慧芳,全身多处疼痛难忍。忆起4月27日事故发生时的那一幕,她虽仍心有余悸,但依然坚称自己不后悔。“还有什么比人命更重要的呢?如果还遇到类似的事情,我一定还会选择冲上去。”她为救未满两岁的幼童,不顾危险以身挡车。

刘慧芳仍在重症监护室

  ●幼童遇险 她飞身扑救被碾成重伤

  事故发生在4月27日,当日晚7时30分许,都昌县土塘镇冯梓桥村村民刘慧芳,正端着饭碗在家门口等待做事归来的丈夫回家吃饭。

  当时,夜色渐浓,狭窄的村道上,一辆小型油罐车正从前方疾驰而来……突然,一个未满两岁的小孩子窜到了马路上,正在油罐车前方,情况十分危急,刘慧芳来不及多想,端着碗筷就冲了出去,一把拉住孩子,未及转身,油罐车就撞了过来,瞬间把她和孩子扑倒在地,撞击之后车子惯性前行,车子前轮从她大腿碾轧而过。

  5月7日下午,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与刘慧芳的丈夫杨育华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说,他赶到现场时,妻子已经不省人事。妻子被送到都昌县人民医院,抢救后又转到九江市的医院,经检测发现,妻子身体多处骨折,颅脑重型损伤左侧脑部膜外出血,伤势十分严重,当晚就做了手术。医生说,如果晚来一步,妻子可能就有生命危险。

  尽管如此,刘慧芳在重伤之后,心里仍然惦念着被救小孩。所幸,小孩在车底只是受了点皮外擦伤,并无大碍。

  ●伤情严重 仍在重症监护室内观察

  杨育华说,经过手术,妻子已经清醒,但仍需要在重症监护室内观察。

  “医生说,她的胸部积液还有100多毫升,要全部排出来。但具体要多久,医生没说。”杨育华说,为了救妻子,他拿出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目前医疗费已花了7万多元。事发后,肇事司机送来了5万元,但后期还需要多少钱,他也不知道。

  对于妻子舍己救人的行为,杨育华说他一点也不意外,妻子平时就是个热心善良的人,看到有人需要帮忙她都会主动伸出援手。“我们村子邻里之间都很友善,当看到邻里孩子有危险,大家都会这么做。”杨育华说,妻子是救人受伤的,他心疼妻子外,更多的是感到自豪。

  “我们是十年的邻居,谢谢她救了我的孙子,她是我们家恩人!”被救孩子的爷爷杨春河说,刘慧芳受伤后,他就一直陪护在刘慧芳家人的身边。杨春河说,什么都表达不了他们一家人的感激之情:“希望她赶快好起来,她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也会教孩子长大后报答她的救命之恩。”

  ●感动四邻 爱心人士纷纷自发为她捐款

  刘慧芳救人的事迹传开后,在都昌县引发强烈关注,社会各界人士、爱心组织纷纷为见义勇为的刘慧芳伸出援助之手。

  爱心人士杨光明发起的爱心募捐得到都昌在线爱心社区和刘慧芳同学群支持,已筹集善款1.6万元,目前爱心募捐还在进行中。大家还会组织前往看望刘慧芳,为她鼓劲加油。

  目前,刘慧芳病情已经稳定,杨育华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妻子早点好起来。在危急时刻,刘慧芳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舍己救人的真意,如有爱心人士想伸出援助之手,为刘慧芳渡过难关献上力量,可联系杨育华13755220973。(记者石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测器眼中的火星
探测器眼中的火星
强降雨来袭 广东多地暴雨预警
强降雨来袭 广东多地暴雨预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气
新疆遭遇寒潮天气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00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