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杯结束了,Magic这条生产流水线却不会停下来
2018-07-16 21:50: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1913年

富有远见的亨利•福特

第一次将生产流水线引入他的工厂

这种新的生产方式实现了汽车的“量产”

为世界装上了轮子

三年之后

在美国行驶的半数汽车是福特车

刚刚落幕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

新华社“Magic”平台

第一次将生产流水线引入内容生产领域

31天内

机器生产的世界杯短视频新闻达到37581

其中最快一条生产耗时仅6

并在全网实现了116604975次播放

在新闻生产的历史上

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

“Magic”平台第一次证明了

机器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

生产海量的视频新闻

而且这些机器生产的视频新闻

得到了用户的欢迎

与当年量产化后的福特汽车风行世界一样

一些媒体纷纷以

《你看到的世界杯集锦可能都是AI剪辑的》

为题报道了这次新闻生产方式的重大创新

世界杯期间

优酷、UC、今日头条等

也将机器生产的视频新闻弹窗推送给用户

  “Magic”平台由新华社和阿里巴巴成立的媒体人工智能公司新华智云独立研发,也是“媒体大脑”2.0升级版。

  在“Magic”平台上,流水线组装让新闻生产就像玩乐高。这条生产流水线背后包含了智能数据工坊、智能媒资平台、智能生产引擎、智能主题集市四大智能系统和五十余个子系统。

  智能数据工坊和智能媒资平台运用AI算法将新闻素材自动拆解为颗粒化的零部件,智能生产引擎负责重新组装,自动剪辑渲染合成视频新闻。整个过程就像变化无穷的乐高积木,更多新的内容就此产生了。

  内容生产方式的创新还可能在传播领域带来新的变化,真正意义上的个性化订制将成为可能。

  世界杯期间,“Magic”共产出37581条赛事短视频新闻,涵盖所有球队、每个上场球员的各类技术集锦和有趣花絮。机器全量无死角、快速生产模式,让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哈姆雷特。

  “Magic”不仅可以生产出《凌波微步再现江湖!梅西状态来了!阿根廷率先破门!》这样播放逾280万的高光新闻,也能生产出《圆满!本届世界杯1到23号球员都进球了》这样有趣的数据新闻,更能将生产视角覆盖以前无暇关注的低光球队、球员,满足小众粉丝的个性化需求。

  作为吸睛利器,“Magic”实时生成了俄罗斯世界杯169枚进球视频,平均用时50.7秒,最快一条《俄罗斯2:0领先埃及》生产耗时仅6秒。

  “Magic进球机器人”可以解答你对世界杯比赛进球相关的任何问题,只要你输入时间或者地点或者人物或者事件,立刻收获比赛视频。你也可以订阅推送服务,第一时间获得进球资讯。

  俄罗斯世界杯硝烟落幕,高卢雄鸡登顶,巴德王朝轰塌;C罗、梅西落寞离场,姆巴佩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成功上位……和足坛变革同步发生的可能还有一场赛事背后的新闻变革,“Magic”的目标是成为智能媒体时代的基础设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世界杯结束了,Magic这条生产流水线却不会停下来-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3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