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发布航天超级服务器等多款国产化信息技术产品
2018-07-27 18:0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胡喆)记者27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在京发布了多款国产化信息技术产品,包括航天超级服务器、航天超级数据库一体机、航天超级存储阵列航天三大件国产化信息技术产品以及“天熠”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海鹰翼辉”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科斗”安全移动操作系统航天三小件国产化信息技术产品。

  据悉,航天超级服务器是具备超级性能、功能、性价比的国产化服务器,是航天科工非密办公网推进国产化信息技术应用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它在服务器CPU和交易型数据库这两项网信核心技术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其超级性能对标国际排名第二。

  航天超级数据库一体机实现了从芯片到整机、系统的全国产化,具有高性能数据管理、存储、处理三大功能,其显著优势在于能够提供高性能和一站式服务,同时具备开机即用的优点,使用户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搭建高效稳定的数据服务环境,并且简化了运维管理流程。既能够满足金融、电信、工商、电力以及移动在线支付等关键行业推进信息系统建设的需求,又能够满足重点行业等领域信息系统建设中对自主高性能数据管理服务的需求。

  计算机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认为,全国产软硬件构建的“航天科工商密网”成功地承载了集团管理业务系统,表明国产软硬件正从“可用”向“好用”发展。航天超级服务器及超级数据库整体性能TPC-C测试指标达到世界第二水平,这些都是自主创新的重要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画
草原美景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8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