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驻韩美军接收朝鲜归还的美军士兵遗骸
2018-07-27 17:52: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7月27日电(记者耿学鹏 陆睿)驻韩美军27日确认,55具由朝鲜归还的美军士兵遗骸当天上午已经从朝鲜元山运抵位于韩国京畿道的驻韩美军乌山基地。

  驻韩美军27日发表声明说,将于8月1日举行正式的交接仪式,随后把遗骸运至美国夏威夷。

  此前,美国白宫也发表声明称,朝鲜同意归还美军士兵遗骸是对两国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承诺的部分落实,朝方的这一举措及其积极促进局势改善的势头令美方感到鼓舞。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深夜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美军士兵遗骸不久后将运往美国。对众多军属家庭来说,那将是意义重大的时刻。他还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意归还美军士兵遗骸表示感谢。

  朝美领导人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商定搜寻朝鲜战争战俘和失踪人员遗骸,同时朝方将归还已确认身份的美军士兵遗骸。两国代表7月15日在板门店举行将官级别会谈,讨论了朝鲜归还美军士兵遗骸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卡塔尔斥巨资改善美军基地
    卡塔尔国防部24日宣布,由卡塔尔出资实施的乌代德美国空军基地改善工程当日举行了奠基仪式。工程项目包括修建、改善基地营房以及其他服务设施,旨在提升基地美军的生活品质。
    2018-07-25 11:08:39
  • 美方说数周内将从朝鲜接收一批美军遗骸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8日表示,美方预计将在未来数周内从朝鲜接收一批在朝鲜战争中失踪的美军士兵遗骸。
    2018-07-19 09:17:18
  • 美朝将就归还美军士兵遗骸问题会晤
      新华社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国务院12日说,美国和朝鲜将于15日就朝鲜归还美军士兵遗骸问题举行会晤。
    2018-07-13 10:06: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画
草原美景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8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