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安徽涡阳 宣讲信仰与价值
2018-08-03 16:2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8月3日电(记者 周畅)3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75场活动在安徽涡阳举办。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董振华做题为《信仰与价值的追问》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什么是初心?就是信仰和价值。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是马克思主义。”讲座一开始,董振华首先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并详细阐释了“信仰是什么”这个问题。他指出,信仰从本质上来讲是思想认识问题。人们认识世界有两个方面:一是“是不是”,这是事实判断;二是“该不该”,这是价值判断。信仰的本质是价值问题,是对价值的最高追问。

  演讲结束后,董振华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针对当地基层干部“如何更好地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的提问,董振华认为,一是言传,即要避免空谈,以理服人,让大家真信、真懂;二是身教,即坚持自我对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引领大家找到高尚的价值追求。

  面对网友“共产党人如何坚持初心”的提问,董振华指出,事无大小,只要当前在做的事情是符合人民利益的,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便不会被现实的各种关系及利益所制约,就能始终做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一个坚守初心的共产党人。

  本场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亳州市委、亳州市人民政府、涡阳县委、涡阳县人民政府、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新浪微博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现场直播。900余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各地的247万网友收看了节目,29.3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2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