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业农村部与浙江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 以点带面助推全国乡村振兴工作
2018-08-21 17:29: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汪亚)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8月20日,农业农村部和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座谈会,签署《共同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省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浙江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带动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省部共建、以省为主、试点先行、示范推广、整体推进为工作路径,在多规融合引领发展、高质量发展乡村产业、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繁荣发展乡村文化、健全现代乡村治理体系、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等七个方面深度合作,全面实施乡村产业振兴行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乡村文化兴盛行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提升行动、富民惠民行动等“五大行动”,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浙江样板。

  韩长赋在会上表示,农业农村部将充分发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牵头作用,按照合作框架协议确定的内容和要求,着力构建横向良性协调、纵向有效贯通的运行机制,推动各个相关部门充分发挥优势,紧密协作、无缝对接、形成合力,助力浙江省做好示范省创建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浙江的支持力度,高水平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浙江样板,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浙江实践和浙江经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翟子赫
相关新闻
  • 安徽旌德:抓“三变”改革谋乡村振兴
    “我现在不仅是农民,还是股东了。”43岁的旌德县三溪镇路西村村民蒋克胜说,村里搞产权制度改革,集体经济发展起来之后还对大伙开展了分红,今年的分红已拿到了,自己还盘活闲置房间开了5间民宿客栈。
    2018-08-18 09:01:32
  • 乡村文化振兴须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因文化传承、地理位置、资源禀赋的不同,一省、一市乃至一镇、一村的乡村文化各具特色。
    2018-08-15 08:50:30
  • 内蒙古乡村振兴:培育“农字号”产业
    依托农牧业产业园区,打造一批农村牧区产业融合发展平台,试点建设一批田园综合体,重点培育一批“农字号”特色产业基地,带动乡村产业集群化发展。
    2018-08-14 19:49: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虫戏花
昆虫戏花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29936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