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负债3亿多元涉诉200余件 安徽一“僵尸企业”被“宣破”
2018-08-24 09:48: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8月24日电(记者 代群 张紫赟)日前在安徽省合肥市循环经济示范园金安管业公司院内,合肥铁路运输法院法官面向数十名申请人、部分债权人、职工代表及管理人宣读裁定,宣告该公司破产。

  此次被“宣破”的金安管业公司是安徽法院275件“执行难”案件的主角,其中涉职工债权案件222件,总涉诉标的高达3.48亿元。这是安徽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战以来,合肥法院对“执转破”案件作出的首个宣告破产裁定。

  据介绍,金安管业公司2011年开始因经营困难,采取职工集资方式维持运营。许多职工被高利率吸引,倾尽家财甚至四处借钱集资。金安管业向职工共集资约970万元,随后经营状况每况愈下,直至2015年6月彻底停产。

  2017年年底,合铁法院在办理案件中发现,该公司因向银行抵押贷款后无力还债、拖欠工人工资等原因,涉及执行案件几乎遍及合肥两级法院,涉案数高达200多件。办案法官查明,该公司早已资不抵债,再拖延下去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护。因此,合铁法院向上级请求获得破产审判管辖权,迅速启动“执转破”程序,从立案至破产宣告用时仅140余天,大大缩短了破产清算案件的审理时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创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贵影像
创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贵影像
航拍贵州堂安侗寨
航拍贵州堂安侗寨
秋雨过后安徽黄山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秋雨过后安徽黄山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河北卢龙:“坡改梯”让贫地变沃土
河北卢龙:“坡改梯”让贫地变沃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32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