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凝聚民心,为团结奋斗鼓劲
2018-08-28 07:3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聚焦“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系列网评之二

  许 航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在聚民心。

  聚民心,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宣传思想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无论是理论研究、宣传报道,还是文艺创作、思想教育,都要把坚持正确导向摆在首位,始终绷紧导向这根弦,讲导向不含糊、抓导向不放松。要做好做强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要旗帜鲜明坚持真理,立场坚定批驳谬误。

  聚民心,就是要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以正面宣传为主既是导向指南,也是操作指南。要不断提高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多出好点子、好创意、好策划、好做法,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压实压紧各级党委(党组)责任,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

  聚民心,就是要把全党全国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人民是党的执政之基、血脉之本、力量之源。我们必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坚持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要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引导全体人民自觉践行,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相关稿件:

  习近平: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新华网评:高扬旗帜,为梦想巨轮引航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新华网评:凝聚民心,为团结奋斗鼓劲-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33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