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宣部授予张玉滚“时代楷模”称号
2018-09-07 10:1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文互动)(1)中宣部授予张玉滚“时代楷模”称号

  张玉滚(左)在“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9月4日摄)。9月7日,中央宣传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玉滚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新华社记者吕迅摄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中央宣传部7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玉滚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张玉滚是河南省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他不忘初心,主动放弃在城市工作机会,扎根深山17年,矢志不渝奋斗在乡村教育一线。他爱岗敬业,学校师资紧缺,他潜心钻研每一门课程,苦练教学本领,千方百计上好每一堂课。他无私奉献,寄宿学生多他学缝衣做饭,学生家庭困难他慷慨解囊,山区不通车,他用扁担把学生教材和学习用品挑进大山,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照亮山区孩子求学之路。张玉滚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

  近一段时间,张玉滚的先进事迹集中宣传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张玉滚为了山区教育事业,甘守清贫、默默耕耘,在大山深处为孩子们点燃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践行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愧为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杰出代表和光辉典范。广大教师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张玉滚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潜心教书、用心育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张玉滚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他先进事迹的短片。中宣部负责同志为张玉滚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荣誉证书。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首都教育界和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发布仪式。

(图文互动)(2)中宣部授予张玉滚“时代楷模”称号

  张玉滚(左二)在“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9月4日摄)。  新华社记者吕迅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中宣部授予张玉滚“时代楷模”称号-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9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