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超强台风“山竹”将至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2018-09-15 10:3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9月15日电(记者吴涛)记者从广东湛江海事局获悉,为应对超强台风“山竹”,湛江海事15日1时启动海上船舶防台Ⅰ级响应,琼州海峡15日上午9时起全线停航。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15日凌晨2时10分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后,8时,超强台风“山竹”位于距离广东省阳江市东偏南方向约1000公里,未来将以每小时2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广东沿海等地将有7-10级大风,并有暴雨。

  湛江海事局表示,预计15日台风山竹进入南海后趋向粤西到海南东部,将对琼州海峡航线造成严重影响。湛江海事局从15日1时起启动防抗热带气旋最高等级Ⅰ级响应。为保障客滚船防台安全,琼州海峡15日9时起全线停航。湛江港和雷州半岛东、西部沿海,琼州海峡北岸各台风警报站所挂台风信号一号风球不改变。

  记者了解到,广东海事局已有多艘救助船在珠江口和琼州海峡值守防御台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国遗址
探访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国遗址
法国举行迪耶普风筝节
法国举行迪耶普风筝节
“最美乡村”丰收图美如画卷
“最美乡村”丰收图美如画卷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3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