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董湘崑杯”全国京东大鼓邀请赛在津落幕
2018-10-21 18:41: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0月21日电(记者周润健)《小乌鸦》《双锁山》《桃花扇》《常回家看看》……21日,第二届“董湘崑杯”全国京东大鼓邀请赛颁奖暨汇报演出在天津市津南大剧院举行,标志着这场历时5个月的赛事圆满收官。

  “董湘崑杯”全国京东大鼓邀请赛每三年举办一届,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和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主办。

  第二届“董湘崑杯”全国京东大鼓邀请赛自今年5月启动,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设作品奖、演唱奖和组织奖。

  记者了解到,此次邀请赛报赛原创文本作品70余篇,经评委遴选,20个作品获奖。另有20个演唱作品入围决赛。最终,天津刘景周的《新生活老汉变外行》等10个文本作品夺得最佳作品奖;重庆王海波的《巴国传说——巴蛮子护国》等10个文本作品获优秀作品奖;天津杨国玉等选手的10个演唱作品夺得最佳演唱奖;天津高培红等选手的10个演唱作品获优秀演唱奖。北京市通州区文化馆、平谷区文化馆,天津市津南区文化馆等15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籍薇表示,本次邀请赛涌现了一批新人和一批新作品,特别是年轻选手的参与,让人们看到了鼓曲艺术发展的希望。

  据了解,京东大鼓是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董湘崑是将这一曲种发扬光大的著名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一生桃李满天下,他的许多著名唱段被广泛传唱。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9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