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端航母”巫山机场飞行区及空管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18-11-05 15:37: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1月5日电(记者韩振)日前,有着“云端航母”之称的重庆巫山机场飞行区及空管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巫山机场硬件设施已具备飞行条件,为下一步通过校验飞行、试飞和明年上半年通航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5年10月破土动工的巫山机场建设项目,被列为重庆市重点工程,建成后可大大拉近长江三峡风光的时空距离。该机场属4C级支线机场,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年起降3333架次进行本期设计建设。由于该机场海拔高度为1771.48米,加之形状犹如航母,因此有“云端航母”之称。

  据巫山机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验收为下一步通过校验飞行、试飞和最终通航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标志着巫山机场硬件设施已具备飞行条件,离明年上半年实现通航营运又近了一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版歌剧《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朝鲜版歌剧《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画和怪石编织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画和怪石编织的秘境
探访广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艺
探访广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6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