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法律文件:保障非公经济和人士“两个健康”
2018-11-05 17:02: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1月5日电(记者魏一骏、吴帅帅)严格区分企业家个人财产和企业法人财产;企业家履行裁判文书后要及时恢复信用……针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司法问题,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公布了《关于为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

  据介绍,该意见旨在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两个健康”,是指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意见明确了全面保护民营企业以及民营企业家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自主经营权和各类新型权益等。其中包括,为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要全面开辟涉诉纠纷“绿色通道”;依法惩处涉营商环境犯罪;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坚决防止把涉企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等多项具体举措。

  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有为表示,民营经济是温州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产业升级的引领者,温州法院将以优质的司法环境聚集经济要素,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发展水果种植 助力脱贫攻坚
发展水果种植 助力脱贫攻坚
朝鲜版歌剧《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朝鲜版歌剧《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画和怪石编织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画和怪石编织的秘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66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