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远望3号船单船完成北斗双星海上测控任务
2018-11-19 20:31: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远望3号船11月19日电(高超、何露东杰)我国于11月19日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远望3号船在万里之外的大洋深处圆满完成海上测控任务。之后,远望3号船将继续执行其他型号海上测控任务。

  据了解,火箭发射升空后,远望3号船及时发现目标,两套船载航天测控设备对火箭及卫星展开测量工作。经过约12分钟的跟踪测控,远望3号船圆满完成海上测控任务,为卫星正常运行提供了重要支撑。

  这是今年远望3号船第4次执行北斗三号卫星海上测控任务。远望3号船高级工程师黄国雄介绍说,他们为此进行了同型号任务技术状态变化比对,加强了目标信号特征性分析及过程推演,扎实开展了技术状态测试验证等,确保任务万无一失。

  远望3号船自建造以来,先后50次远征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安全航行64万余海里,圆满完成了79次海上测控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节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节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7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