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二次元衍生出哪些新职业?
2018-11-20 16:0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黄浩苑)在热闹的二次元界,既有大家熟悉的漫画师、动画师、配音演员,也有充满技术范的渲染师、模型师等相关职业。随着我国动漫产业的蓬勃发展,二次元界衍生出一些有趣的新职业。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上,一场转笔大赛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巴西等地的转笔爱好者同台竞技,他们秀出了转、粘、抛、立等多种转笔花样。

  一些年轻人将这项指尖的极限运动玩成了职业。18岁的李志杰是一名专业转笔培训师,主要教小朋友们转笔,他将爱好变成了一项谋生的职业。

  李志杰说,转笔的招式技巧多达上百种,还在不断更新。他练习转笔的时间约有两年,不仅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之前因为转笔家里人还担心我‘玩物丧志’,但现在我反倒成为亲戚邻居眼中的好榜样。”

  在动漫展里,还有这样一群观展人,他们一边举着自拍杆,一边进行网络直播,一边回答弹幕中圈友的各种问题。时下,网络主播、游戏主播成了很多热爱二次元文化的年轻人心仪的职业。

  这一职业的新动向已被业界敏感捕捉。台湾亚索画廊艺术总监陈诗怡认为,发达的网络和二次元结合碰撞出很多新的机会。“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多才多艺,如果能对接专业的资源,例如编剧、导演等,对走上职业道路有很大的帮助,因此我们也为想走这条职业道路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些培训课程。”她说。

  “同人漫画师”的作品在动漫展中也备受关注。来逛展的漫迷许薇说,动漫展中这些普通爱好者的创作同样非常精彩,大家以画会友,分享故事创作及绘画技巧上的心得。“很多粉丝现在是兼职的画手,网络给了我们施展才华的平台和走向职业创作的尝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74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