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农村改革40年》出版
2018-11-20 17:0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近日,人民出版社出版陈锡文等著的《中国农村改革40年》一书,并在全国公开发行,该书被列为中宣部2018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之一。

  《中国农村改革40年》一书从农村改革伊始的历史背景、逻辑演变入手,既涵盖了农村的土地制度、集体经济组织制度、乡村治理体系、农业支持和保护体系、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粮食购销体制等影响中国农村乃至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制度演进,也涉及农民收入和生活、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以及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战略,力求给读者展现一幅中国农村改革发展的宏观图景、历史缘由和政策脉络,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关心中国农业农村的发展变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4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