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童星布朗成为儿基会年龄最小亲善大使
2018-11-20 17:01: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0日电(记者尚绪谦)英国14岁童星米莉·博比·布朗在20日世界儿童日到来之际,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任命为亲善大使,成为该机构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亲善大使。

  儿基会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说,儿基会执行主任福尔欢迎布朗加入儿基会大家庭。她说,儿童最能够表达儿童心声,相信布朗会以其激情和奉献精神维护脆弱的儿童和青年权利。

  新闻公报援引布朗的话说,担任儿基会亲善大使后,她会尽可能多地与儿童和青年人交谈,倾听他们的声音,为他们代言。

  布朗2004年出生于西班牙,因在热播美剧《怪奇物语》中饰演“11号”神秘女孩获得艾美奖提名。

  为强化民众保护儿童权利的意识,儿基会呼吁在今年的世界儿童日“将世界变为蓝色”。据介绍,世界多地当天将举行庆祝活动,儿童也将“接管”某些重要机构。夜幕降临时,包括北京水立方、悉尼歌剧院、纽约帝国大厦等多座国际著名建筑将开启蓝色灯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74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