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军区某工化旅为偏远乡村修筑道路
2018-11-23 13:53: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藏军区某工化旅为偏远乡村修筑道路

西藏军区某工化旅官兵和村民们一起拓宽加固道路。许鑫 摄

  近日,西藏军区某工化旅副旅长刘恒带领便民服务队官兵走进昌都市江达县娘西乡偏远乡村困难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针对情况制订帮扶措施。

  娘西乡加桑村位置偏僻,通村道路狭窄,部分路段宽度仅能通过一部车辆。便民服务队在了解情况后,调派修筑道路所需的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施工机械,官兵们拿着铁锹、铁镐等修路工具,帮助村民对原有道路进行修筑维护、扩宽加固。经过近200名官兵连续几天的努力,加桑村10余公里道路得到修筑加固。

便民服务队官兵操作机械为村民翻地。崔维涛 摄

  农田不翻耕会影响来年庄稼收成,村民顿珠今年冬天因生病卧床,无法下地干活,便民服务队官兵得知情况后,主动帮助他翻耕农田,10余名官兵现学现做,用一天时间将顿珠家的农田全部翻耕完成。

  刘恒称,今年以来,该旅累计投入十万余元人民币,先后开展为困难群众发放扶贫资金、帮助村民修筑道路以及一对一资助家庭困难学生等系列帮扶活动。(江飞波 段宏文 许鑫)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75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