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于丹卸任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 系正常换届
2018-11-24 07:19:1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于丹。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于丹卸任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

  接替于丹的是该院影视传媒系教师路春艳教授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北京师范大学获得证实,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丹近日已经卸任该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一职。接替于丹的是该院影视传媒系教师路春艳教授。

  昨晚,北师大针对此事表态称,于丹教授自2013年5月担任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任期已满五年,卸任学院党委书记是学院党委的正常换届。学校党委对于丹教授担任学院党委书记期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于丹教授作为著名文化学者,还担任学校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院长,承担着繁重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任务。

  于丹1965年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联合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自1995年开始从事高校影视教学与研究,在北师大先后执教本科生课程《影视学概论》、《中国古典文学》及研究生课程《电视理论思潮》等。作为当代知名文化学者,她除了北师大教授的职务,还有很多头衔: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著名电视策划人等。她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等栏目主讲过《论语心得》、《庄子心得》等系列讲座,担纲过很多大型电视专题片的撰稿人,还在我国内地、港台地区及多个国家进行了千余场传统文化讲座,获得高度关注。她的《于丹〈论语〉心得》等著作国内累计销量已达600余万册,多次再版,并译为30余种文字在各国发行。(记者 雷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茶园晨曲
茶园晨曲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76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