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发布“脑卒中急救地图” 首批纳入27家医院
2018-12-30 14:39: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2月30日电(记者蔺娟)记者从西安市卫生计生委获悉,“西安市卒中急救地图”日前正式发布,首批27家医院纳入急救地图。该地图启用后,卒中病人将在最短的时间内由专业的120急救人员精确识别,快速运送到有溶栓能力的定点医院进行规范化救治。这标志着西安市已经形成覆盖全市1000万人口的快速、精准、高效的脑血管疾病救治网络。

  西安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红艳介绍,“西安市卒中急救地图”由27家脑卒中定点救治医院、西安市神经内科质控中心和120急救网络串联而成,将从各环节减少院前院内延误,从而大大缩短患者发病至用药或血管内治疗时间,实现快速高效再灌注治疗,大大降低脑卒中致死率和致残率。

  脑卒中俗称“中风”,在脑卒中救治中“时间就是生命”,最佳的救治时间就在发病四五小时之内。在1小时内完成溶栓再通治疗,可以大大降低病死率和残疾率,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对于急性脑卒中病人来说,早识别、早呼救、早确诊、早救治十分关键。

  西安市急救中心主任柳明表示,“西安市卒中急救地图”可谓一份救命地图。该地图将与全市院前急救相互配合,脑卒中患者发病后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20,120急救人员将用最短的时间,选择最佳路线,把患者送到具有救治能力的定点医院,使患者得到更加有效的救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28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