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0余家港航企业签署倡议书共推长江航运绿色发展
2019-03-30 17:21: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3月30日电(记者王贤)招商局长航集团、中国远洋运输集团等80余家长江港航企业29日汇聚武汉,在“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倡议书上签字,旨在共同扎牢长江船舶绿色“防护罩”。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生态环境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见证倡议书签署。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船舶本身的流动属性,长江船舶污染治理涉及部门多、企业多、地域跨度大,船舶污染物未达标排放、偷排漏排和船舶非法倾倒等时有发生。此次倡议书的签署,有助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港航企业污染联防联控意识。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各方努力下,长江船舶污染得到有效遏制,污染治理效果初步显现。长江400总吨以上船舶基本加装了生活污水接收处置设施,船舶违法排污行为显著减少。

  据介绍,目前,长江干线重点水域已建成14个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点),配置了三峡库区1000吨级应急打捞船和溢油回收船等专业装备,实现了规模以上港口船舶垃圾、油污水接收基本覆盖,长江海事船港危管防污长效管理机制基本形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0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