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省财政紧急拨付农业生产救灾资金 支持草地贪夜蛾专项防控
2019-07-12 15:32: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7月12日电(记者王阳)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防止虫害波及山东,山东省财政在前期已拨付部分农业病虫害防治资金的基础上,再次紧急拨付农业生产救灾资金5500万元,支持各地统筹开展草地贪夜蛾专项防控。

  草地贪夜蛾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重大害虫,具有“特能吃”“特能生”“特能飞”三大特点,严重危害玉米、水稻等主要农作物生长。今年初,草地贪夜蛾首次入侵我国后,对粮食和农业生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山东是我国玉米主产区之一,在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方案中被列为重点防范区。

  据介绍,山东此次补助资金按照全省玉米种植面积分配至各市和省直管县,主要用于虫情监测调查、防控技术指导培训、宣传资料印制、监测工具购置等项目补助,确保山东玉米等主要农作物种植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相关新闻
  • 我国就《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国务院法制办17日就《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旨在进一步防治农作物病虫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2017-11-17 18:33:34
  • 我国利用天敌生物代替农药防治病虫害初见成效
    近年来我国正积极推动天敌生物防治害虫工作,从而减少农药使用量。通过螟黄赤眼蜂代替化学药物防治甘蔗螟虫,广西在7年时间里实现总经济效益4.4亿元以上,减少化学农药用量30吨以上。
    2017-10-13 16:16:50
  • 安徽部署农作物病虫害防治
    日前,安徽省农委植保站测算夏秋季主要农作物病虫害将偏重发生,并发布防治方案。据安徽省农委植保站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水稻病虫总体偏重发生,玉米病虫总体中等至偏重发生,全省水稻、玉米、棉花主要病虫和蝗虫发生面积分别为9750万亩次、3900万亩次、640万亩次和100万亩次。
    2017-06-08 02:00: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74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