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海事新一代中型航标船正式列编
2019-07-12 15:39: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连7月12日电(记者白涌泉)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大连航标处获悉,我国海事系统新一代中型航标船——“海巡1506”轮12日在大连航标处棉花岛码头正式列编北海航海保障中心。该船为我国海事系统首艘采用全电力驱动、双回转舵桨推进系统的中型航标船,未来将在北方海区航标作业和应急反应中大显身手。

  据介绍,“海巡1506”轮由中船工业集团第708所整体设计,同方江新造船有限公司负责承建。船舶总长62米,型宽12米,型深4.7米,排水量1300吨,设计航速14节,是海事系统首艘采用全电力驱动、双回转舵桨推进系统的中型航标船,具有优秀的操控能力和航标作业能力。

  该船船体机构为B3级冰区加强,具备7级海况下安全航行、3级海况下安全作业能力,满足远海航区要求。今后,“海巡1506”轮主要用于北方海区港口、航道水上助航设施的布设、撤除、更换作业和航标应急反应,同时亦可搭载相关设备进行溢油回收工作。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主要承担海事航标建设养护、港口航道测量绘图、水上安全通信等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职责,辖区范围为北纬35度线以北至鸭绿江口5967公里海岸线的渤海、黄海水域以及黑龙江主航道水域,南北纵跨山东、河北、天津、辽宁、黑龙江四省一市。“海巡1506”轮入列后,该中心装备设施支撑能力和助航服务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74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