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苏台青年博士论坛”在南京举办
2019-09-22 19:2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9月22日电(记者陆华东)22日,首届“苏台青年博士论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近200名来自两岸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围绕“人工智能与可持续发展”展开研讨,为两岸学者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和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在致辞中表示,苏台两地教育合作密切,师生互访频繁,在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均取得了较大成绩。希望本届“苏台青年博士论坛”能成为学术交流与科技创新、传承文化和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办出品牌。

  “AI对生活各领域影响越来越大,大学也应该思考如何应对AI时代的来临。各路专家学者相聚金陵论AI,必能惊动‘武林’,为论坛增光添彩。”据台湾中华大学副校长郑藏胜介绍,中华大学已经建立了AI体验中心,正不断将相关课程融入AI元素,让AI成为学校的DNA。希望两岸在高等教育、人工智能、产学研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论坛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武庆明分别作主旨报告。在人工智能与智慧气象、机器人与大数据两个专题分会场上,与会代表围绕工业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演化计算、语义理解、智慧教育、智慧气象、无人驾驶、智慧医疗、机器人、区块链等热点话题,对人工智能前沿领域进行深度剖析与研讨。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在论坛期间正式揭牌成立。论坛后,与会代表还将赴南京多地实地参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