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峡两岸文博会首设主宾市 宁波台中联动亮相
2019-11-01 16:18: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11月1日电(记者李慧颖)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日在厦门开幕,100多家两岸相关协会机构参展参会。此次文博会首次设立两岸主宾市,宁波市与台中市作为两岸主宾市,展出了独具特色的文创精品和文旅资源。

  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为期4天,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展会设立近900个台湾展位,其中主题馆集合大陆十多个省市以及台湾多个县市,全面展示当地文化魅力和旅游品牌;台湾工艺之家协会以“台湾工艺之巅”为主题,首次设立超6500平方米精品展区;台湾实践大学等13所两岸高校设置独立展区,展示两岸青年的文创成果。

  两个主宾市宁波市和台中市同时开馆亮相,通过展示主宾城市特色资源、重点产业项目和当地优秀文化,搭建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平台。

  台中馆以绿意环绕、宜居闲适的城市形象为主轴,展出了金属雕铸、皮革设计、木器加工、铜漆艺术等城市文创代表作,这些作品既有传统文化和技艺的传承,又体现当代艺术的灵感和创新。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长曾能汀表示,很荣幸成为这次文博会的主宾城市之一,台中市此次邀请15位文创家来到现场,除了展示作品,也将与宁波市举办对接活动,为两岸文创产业和业者创造合作契机。“我们的展馆主题是‘品台中’,欢迎大家来台中、赏台中、‘品台中’。”

  宁波馆以“文化宁波”为主题,展出“天一阁”“象山影视城”等文创品牌和文旅项目。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菊琴表示,希望借文博会平台,推广宁波特色文化,更欢迎两岸业界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8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