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军队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2019-11-17 18:17: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军队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意见》指出,要贯彻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着力提高党委领导备战打仗能力,坚决铲除和平积弊,全面提升打仗本领。

  《意见》强调,要纯正政治生态,深化政治整训,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军委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意见》要求,要担负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强组织领导,常态监督检查,推动军队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我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军队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4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