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魏凤和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举行会晤
2019-11-18 22:05: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曼谷11月18日电(记者明大军 汪瑾)11月18日上午,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曼谷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举行会晤的有关情况。

  吴谦说,11月18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举行了会晤。此次会晤是积极的、富有建设性的。两国防长就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军队,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两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应落实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重要共识,在防务安全领域保持经常性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切实发挥好两军关系作为两国关系“稳定器”的作用,为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吴谦说,魏部长就台湾、南海、涉港等问题重申了中方立场。在台湾问题上,魏部长强调中方始终致力于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但决不容忍发生重大“台独”事变,中方要求美方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给台海局势增加新的不稳定因素。

  吴谦说,在南海问题上,魏部长重申中方维护南海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要求美方停止到南海来炫耀武力,不要挑动南海局势升温。

  吴谦说,关于下一步中美两军交往活动,两国防长均表达了积极的态度,强调双方要规划好明年两军交往重大项目。下一步,两军将继续就有关安排保持沟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魏凤和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举行会晤-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24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