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热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9-12-27 10:5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申铖)今年我国出台了规模空前的减税降费政策。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6日举行分组审议,讨论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工作情况的报告,热议下一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的工作重点。

  朱明春委员说,从今年来看,减税降费是一项非常重要且有力度的举措,全年规模将超过2万亿,拉动GDP增长0.8个百分点,对于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减的是税费,增的是红利。”曹庆华委员说,随着今年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企业增添动力,人民得到实惠。

  下一步如何完善推进减税降费政策?与会人员提出了建议。

  尹中卿委员说,当前,仍存在一些行业协会、中介机构没有完全落实降费政策,下一步应继续加大督察,坚决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此外,一些在产业链中处于弱势的中小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相对有限,应进一步调整完善相关政策。

  熊群力委员建议,除了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下一步要注重推动精准化、差别化政策,进一步与国家政策导向、产业导向相结合。

  不少与会人员表示,由于减税降费力度超出预期,对财政收入造成一定放缓影响,要加大对财政收入压力的关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要在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上下功夫。”吕薇委员说,要真正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在继续确保“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基础上,切实有保有压,减少不必要开支。

  韩梅委员说,要尤其重视基层财政的收支矛盾,建议财政部门通过体制创新和制度改革,改变基层财政治理结构和运行机理,保持县级财政可持续性,切实解决县级财政困难的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李嘉文:我在印尼当“岛主”
李嘉文:我在印尼当“岛主”
雪后初晴麦积山
雪后初晴麦积山
海河“精灵”
海河“精灵”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9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