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全方位保障防疫救治工作 首例确诊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2020-02-01 21:3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拉萨2月1日电(记者王泽昊)记者1日从西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30日确诊的西藏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目前正在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累计完成了367名可疑患者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在发现首例疑似病例后,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立即组织自治区疾控中心和拉萨市对患者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到的密切接触人员12名,并立即采取了集中医学观察隔离措施。截至目前,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在医学观察期间,未出现任何相关临床表现症状。

  近日来,西藏在源头开展体温监测和人员排查基础上,还及时对疫区进藏人员采取分类管理,组织自治区疾控中心和林芝市疾控中心累计完成了367名可疑患者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景中说,目前,西藏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尚有3000余人份,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数量充足,能满足病例检测和诊断工作需要。

  截至目前,西藏全区共培训医护人员19852人次,疾控业务人员6532人次;全区设立了8家定点医院和13家定点发热门诊,共计预留床位数517张,其中重症隔离病房71张,整合1100多名包括传染、呼吸、重症等专科的医疗专家,组成了相应的专家组,全方位保障救治工作开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西藏全方位保障防疫救治工作 首例确诊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2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