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战“疫”一线成为党员干部“试金石”——浙江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充实基层一线力量
2020-02-08 17:57: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杭州2月8日电 题:战“疫”一线成为党员干部“试金石”——浙江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充实基层一线力量

  新华社记者许舜达、裘立华

  7日,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14名“80后”科级干部接过任职文件,戴着口罩的他们随即“披挂出征”,奔赴各个镇街的一线战“疫”岗位……

  据了解,“政治素质高、干事有激情、遇事肯担当、年轻有潜力”成为柯桥区委这次人员遴选的几个标准。这14人,正科2名、副科12名,都是“80后”,最年轻的出生于1987年。他们到镇街后,是中共党员的,将担任镇街党委副书记;党外干部的,将任镇街副主任,援派时间为6个月。

  “区委把这么专业的干部放到我们街道,使我们的防控工作更有信心了。”柯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勤说,作为当地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街道非常欢迎柯桥区卫健局副局长宋彦扬来支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浙江多地向战“疫”一线火速增援一批机关部门优秀干部,充实基层一线力量。

  在杭州市滨江区,已第一时间“下沉”737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实现了全区“一个小区一名机关干部、一个园区(楼宇)一名机关干部、一个工地一名机关干部”,与基层共同落实封闭管理“五登记、五必查”。

  同时,滨江区将对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一线医护的工作人员,区、街从事一线疫情防控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原则上按实际参加一线防控人员总数的30%核增2020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

  2月3日,浙江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下发《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八项举措》的通知,要求综合采取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其中明确,浙江将组织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充实一线工作力量,各县(市、区)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有序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敢战斗、善战斗、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同志上一线,参加人员排摸、值班巡查、设卡检查、留观人员管控服务等工作;推动在职党员到所在村(社区)报到,亮明身份,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同时,浙江将注重在一线培养发现使用表现优秀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对经受考验的村(社区)干部和青年人才,优先纳入村(社区)组织换届推荐人选;坚持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职级职数使用向一线倾斜,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予以提拔重用,优先晋升职级。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战“疫”一线成为党员干部“试金石”——浙江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充实基层一线力量-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47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