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开足马力”用电同比增长超20%
2020-02-16 17:06: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2月16日电(记者侯文坤)国网湖北电力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25日至2月14日,湖北省122家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企业累计用电3438.1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0.2%,正“开足马力”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输送“弹药”。

  为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企业供电保障,湖北电力部门梳理了全省疫情防控医药研制及生产、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生产、购销重点企业122家,并专门安排了127名保电员工、39台车辆,逐个开展电话问询和走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加强设备巡视维护,同时为企业做好用电增容、紧急配置发电机等措施,给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产复工打下基础。

  “刚到了48台贴条机,你们就把变压器容量由80千伏安增加到了160千伏安,电力增容了1倍,产能马上可以实现翻番。”连日来,仙桃市誉诚无纺布公司的生产车间灯火通明,公司负责人周利荣说,该市为了确保实现日供医用防护服3万件,地方政府在本地整合、购买了贴条机,分给全市能生产医用防护服的企业,“正犯愁用电问题,供电公司就找上门来了,你们这么拼,我们也要加油!”

  宜都欣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自1月23日以来也是产量不断增加,负荷不断攀升,每天有100万只口罩滤芯从该公司的生产车间送往湖北各处口罩厂。为确保企业24小时生产,宜都供电公司组织人员特意为该企业加装一台应急发电机,以备不时之需。

  眼下,湖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正在开足马力生产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湖北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开足马力”用电同比增长超20%-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