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江西医疗物资企业全力生产见闻
2020-02-16 19:0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南昌2月16日电 题: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江西医疗物资企业全力生产见闻

  新华社记者郭杰文

  在江西3L医用制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无纺布经主片机超声波熔接,一张张口罩主片便从机器切割而出,再经过点焊耳带、灭菌检测等工序,一个完整的口罩方可出厂。

  “公司在年前就接到了一些口罩订单,为加大市场供应,我们从初三开始就以三班倒、24小时不停工的方式生产口罩。”江西3L医用制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峰说。

  然而,让周峰没想到的是,随着抗击疫情医疗物资需求急剧增加,公司生产任务迅速加大。“复工之初正值春节假期,公司想扩充产能但原料储备不足,想增购设备资金又是问题。”周峰说,在春节假期很多物流停运的情况下,多亏政府部门协助,直接派车帮公司去上游企业进购原料。

  “解决了原料供应问题,公司全体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为口罩生产再快些,让一线医护人员有充足的医疗物资保障。”周峰告诉记者。

  为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江西推出多项金融优惠举措,其中对142家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重点生产企业提供低息贷款,帮助很多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

  目前江西3L医用制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获得多家银行提供的低息贷款累计1.1亿余元,公司的口罩日产量也由复工之初的8万只增长到25万只,该企业正计划再新购一批设备,继续加强市场供应。

  在江西博美斯特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口罩自动化生产线飞速运转,工人们身穿防护服紧张地赶制、打包、检验口罩成品。“从初三开始,公司生产线全面复工,开足马力生产。”公司总经理李辉说。

  “特殊时期,员工也比较理解,坚持每天到岗。”李辉说,为缓解员工生产压力,改善员工生活条件,公司给员工的餐饮标准翻了一番,并且及时疏导员工的心理问题。

  “太快了,我们公司提出申请后,当天就领到了新的营业执照。”在新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新海感慨,公司的隔离衣从送检到发放生产许可证只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

  邱新海介绍,公司原本以生产纺织品为主,生产工艺和技术都比较成熟,转产医疗物资成本较低。在获得隔离衣生产许可后,公司每天可向市场提供隔离衣5000套。目前该公司还在加紧申请口罩、防护服等产品的生产许可。

  为提高医疗物资市场供应,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全力加快紧缺防控医疗物资审评审批速度,并派驻专业检测人员到医疗物资企业生产工厂,在对医疗器械产品质量严格把关的基础上,全力协助企业提高产能。据了解,目前江西已有超百家药品和医疗器械企业复工复产,医疗物资市场供应得到进一步保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江西医疗物资企业全力生产见闻-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