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开行火车专列运输捐赠农产品驰援湖北咸宁
2020-02-19 18:04: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昆明2月19日电(记者浦超)蔬菜、鸡蛋、鲜花……18日22时,满载着18个集装箱230吨云南绿色农产品的火车专列,从昆明王家营西火车站出发,向湖北咸宁进发,这是云南省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捐赠农产品集装箱专列。

  这趟专列由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负责开行,捐赠农产品有洋葱、生菜等果蔬以及鲜切花、菜籽油、鸡蛋等。

  为支援湖北省抗击疫情,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商务厅牵头,联合云南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和云南农垦集团等单位组建工作专班,统一组织落实全省农产品捐赠工作。首批捐赠农产品于2月12日发出。截至2月18日,云南省已累计向湖北省发送捐赠农产品947吨,捐赠农产品涉及蔬菜、水果、鸡蛋、白条鸡、猪肉、花卉等多个品类。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介绍,为确保捐赠农产品质量,该厅组织了24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对捐赠产品进行免费检测,所有捐赠农产品都通过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质量检测。水果、蔬菜和花卉产品都经过采后处理,白条鸡和其他肉类均为集中屠宰、检疫合格产品。

  “疫情不除,支援不断,我们将源源不断地把云南绿色优质农产品送到湖北。”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李晓霞说,目前已有250余家供货主体提供了蔬菜、水果、花卉、中药材等10大类产品、近300个品种的供货意向,工作专班将根据湖北省提出的需求,持续组织做好后续捐赠工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云南开行火车专列运输捐赠农产品驰援湖北咸宁-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9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