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致敬战“疫”中的“平凡英雄”
2020-02-20 11:15:4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人披上了战袍,有人让警徽闪耀,有人成为逆行者,他们用自己的身躯筑成一道道坚固的防疫墙。

  疫情来袭,明明知道这是战场,有流血也有牺牲,但在疫情面前,白衣战士没有退让。因为那份沉甸甸的使命和担当,他们义无反顾,冲向了最前方。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也让无数人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壮举,却是默默无闻的执着坚守,没有慷慨激昂的豪言壮语,却有勤勉踏实的工作。头顶警徽、身着警服,身为人民警察,他们知道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中,这一次他们为人民生命健康而战。一腔热血的为民情怀,化为神州大地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社区工作者不怕繁难,实施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叮嘱督促社区居民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大社区工作者顽强拼搏、连续作战,坚守岗位,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全民战“疫”,成就“最强防线”;科学防“疫”,筑牢“铁壁铜墙”。白衣天使、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在战场一线奋战,在城市守护平安,在社区筑起安全屏障,不管是冲锋在前的“逆行者”,亦或是披星戴月的“守护者”,他们积极投身防疫一线,齐心协力为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还有那些被人呵护的“孩子”,不畏艰险地忙碌在抗疫第一线,这是我们可敬的“90后”,是防控一线守护我们的青春力量。

  理解防控政策的初衷,体谅防控人员的辛劳,致敬战“疫”中的“平凡英雄”,用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共同夺取这场战“疫”的胜利。(李群)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致敬战“疫”中的“平凡英雄”-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