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荆州:无疫乡镇、村可有序有条件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0-02-21 14:32: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2月21日电(记者侯文坤)湖北省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20日发布通告称,为精准有效管控疫情,做到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该市无疫乡镇、无疫村可以有条件恢复生产生活。

  通告称,无疫乡镇、无疫村是指迄今为止没有发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乡镇、村,具体名单由县级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认定并公布。对无疫乡镇、无疫村实行特定条件下的生产和生活管理:人员不聚集、不聚餐,“红事”缓办,“白事”从简并严格报批;生产生活不与外来人员近距离接触,保持在1.5米以上,不与外来人员共餐;镇、村每天组织进行发热病人排查。

  对无疫乡镇、无疫村疫病防控的主要任务是“外防输入”,实行封闭管理,在乡镇、村保留的出入口严格控制车辆和人员进出,凡进出无疫乡镇、村的必须接受以下管理:医疗防疫、应急救援、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以及农业生产机具,经乡镇、村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进出;进入人员测量体温正常,并正确佩戴口罩;不在本乡镇、村过夜;自武汉、孝感、黄冈地区新进入人员必须在乡镇、村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下,在单居室隔离14天。

  通告说,2月7日以来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乡镇、村可以参照无疫乡镇、无疫村进行管理,但必须加强以下措施:发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所在村(居)民小组,仍实行封闭管理,村(居) 民外出必须佩戴口罩;经批准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必须确保隔离14天以上。

  此外,对于实施封闭管理的有疫情乡镇、村,要保障应急救护、生产生活资料运输车辆通行,“非四类人员”可以家庭为单位开展生产劳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湖北荆州:无疫乡镇、村可有序有条件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06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