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针对写字楼、餐馆食堂、超市提出多项倡议建议
2020-03-06 15:4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李嘉瑞)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求,北京市爱卫会、北京市疾控中心5日发出多项倡议、建议,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针对写字楼办公,北京市爱卫会倡议:减少不必要的会议,优先选择网络视频会议。如必须开会,尽量开窗通风,参会人员全程戴口罩,会议时间应控制在1小时以内;暂停使用指纹考勤机;在工作场所每天开窗2至3次,每次30分钟;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时,关闭回风系统,使用全新风运行;对接触较多的桌面、门把手、水龙头、扶手等公用物品和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毒;每人办公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间距不小于1米;可采取AB角轮班、“三班两倒一休”等办公形式。

  针对餐馆或食堂就餐,北京市爱卫会倡议:不集中堂食,鼓励打包带走或单独就餐。若必须堂食,可采取轮流或分散式就餐,食堂就餐应分批、错峰,减少交谈,进出食堂戴口罩,就餐时再摘下,座位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定期消毒,保持食堂清洁卫生;严格要求厨师做好个人卫生和戴口罩;使用后的餐具要严格执行“一洗、二涮、三冲、四消毒、五保洁”的操作程序;做好清洁区和污染区划分,及时将清洗后的餐具分类码放在保洁柜内。

  针对超市购物,北京市疾控中心建议:取消所有室内外群众性促销活动;适时采取分流限流措施;在称重或结账时,设置排队“一米线”;超市工作人员应每日自我监测,戴好口罩;对公众触碰的物品做好清洁和预防性消毒;消费者进入超市应全程戴口罩;缩短购物时间;尽量不乘坐厢式电梯;尽量使用移动支付方式结账;不在超市内闲逛、闲聊。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北京:针对写字楼、餐馆食堂、超市提出多项倡议建议-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7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