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张家港截获外来有害生物活体非洲大蜗牛
2020-03-18 09:3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南京3月18日电(记者刘巍巍、何磊静)张家港海关18日通报,该关近日在一批进口木材中截获外来有害生物非洲大蜗牛。目前海关已对这批货物实施熏蒸除害处理。

  张家港海关工作人员近日在对一批来自非洲安哥拉的集装箱运木材进行现场查验时,截获一头具有玛瑙花纹的大型蜗牛,随即进行取样送检。

  经鉴定确认,该蜗牛为非洲大蜗牛,是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的外来检疫性有害生物。

  非洲大蜗牛是中大型陆栖蜗牛,其可危害包括农作物、林木、花卉等在内的500多种植物。同时,这一物种还是许多人畜寄生虫和病原菌的中间宿主,一旦误食危害极大。

  目前,张家港海关已依法对这批货物实施熏蒸除害处理。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江苏张家港截获外来有害生物活体非洲大蜗牛-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28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