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调整副总理和卫生部长职务
2020-04-02 15:2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比什凯克4月2日电(记者关建武 努尔然)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1日签署总统令,任命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艾达·伊斯梅洛娃和萨比尔占·阿卜迪卡里莫夫分别担任政府副总理和卫生部长职务。

  当天早些时候,热恩别科夫解除主管国家科教文卫事务的政府副总理奥穆尔别科娃和卫生部长乔尔蓬巴耶夫职务。此后,吉议会通过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对伊斯梅洛娃出任副总理以及阿卜迪卡里莫夫出任卫生部长的提名。

  伊斯梅洛娃现为议会议员,阿卜迪卡里莫夫此前担任吉检疫和高传染性疾病中心主任。两人均为吉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

  根据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局通报,总统热恩别科夫3月31日主持召开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审议加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确保粮食安全的相关措施。会后,热恩别科夫建议对在防控疫情方面工作不力的官员“采取措施”。

  根据吉尔吉斯斯坦官方统计,截至北京时间4月2日12时,吉尔吉斯斯坦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5例,累计确诊病例116例,无死亡病例;新增治愈病例2例,累计治愈病例5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调整副总理和卫生部长职务-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0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