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我们与您同在,直到危机结束”——埃及小餐馆自发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午餐”
2020-04-19 18:3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开罗4月19日电  通讯:“我们与您同在,直到危机结束”——埃及小餐馆自发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午餐”

  新华社记者吴丹妮 马哈茂德·富利

  在埃及,人们把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称为“白色军队”。疫情下,医护人员的正常饮食成了大问题,这让一些餐馆老板感到揪心。

  年轻的埃及女孩凯瑟琳·拉法特与哥哥一起在开罗市中心经营一家小餐馆。半个多月前,她发起了一项倡议,向附近公立医院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餐食,以感谢他们的付出。

  “我在网上看到了中国人欢迎医护人员回家的视频,然后想到了这个主意。”拉法特告诉新华社记者,当看到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回到家乡受到英雄凯旋一般的迎接时,她被深深感动,更觉得自己应该为埃及的医护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拉法特介绍说,他们先向附近一家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了40份免费餐食,随后又为吉萨省一家收治发热病人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了65份免费餐食。

  接受采访时,拉法特和哥哥以及厨师们正在准备400份餐食,每份餐食都包含鸡肉、米饭、沙拉、汤和面包,十分丰富。这其中的350份将被送往医院,剩余的50份将被发放给一些低收入人士。

  与拉法特一样,除了为医护人员准备免费餐食,不少埃及餐馆老板也想到了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人士以及自己的员工。

  “我们与您同在,直到危机结束”,在开罗市内一家餐馆大门的上方悬挂着这样一个大招牌,上面还写着“免费午餐”的字样。

  餐馆老板马哈茂德·马斯里对记者说,疫情影响到了许多低收入人士,大家有责任在危机期间相互支持。

  在马斯里的倡议下,餐馆每天为低收入人士提供50份免费午餐。为确保食品卫生,他要求所有员工在备餐时必须正确佩戴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

  因埃及政府已下令关停所有餐馆、咖啡馆以控制疫情蔓延,吉萨省一家颇受当地民众喜爱的餐馆已关闭了几个星期。平日里拥挤的大堂空无一人,餐馆员工们也暂时失去了收入来源。

  餐馆老板纳赛尔·普林斯不希望自己员工的生活雪上加霜,他决定继续给员工们发放一部分工资,让他们能够安心渡过危机。

  “大家应该并肩作战,不分你我。”普林斯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通讯:“我们与您同在,直到危机结束”——埃及小餐馆自发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午餐”-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7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