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挪威一艘游轮暴发新冠疫情 至少40人确诊
2020-08-03 12:57: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奥斯陆8月2日电  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2日发布消息,挪威一艘豪华游轮出现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事件,乘客及船员中已有至少4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媒体报道,截至8月2日,这艘名为“罗阿尔·阿蒙森”号的游轮上所有158名船员中共计36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另据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通报,自7月17日以来搭乘这艘船的所有乘客中,目前已有4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这艘游轮7月31日抵达挪威北部特罗姆瑟港后,4名船员去医院就诊并发现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随后其余船员全部在船上隔离。游轮所属的挪威运营商海达路德公司说,船上有178名乘客已于7月31日当天下船,其中大约60人随后在特罗姆瑟当地隔离。挪威相关部门正在追踪这艘船自7月17日以来的两趟旅程中的所有387名乘客。

  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说,已经把情况告知这两趟旅程的所有乘客,并要求他们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自我隔离。研究所高级官员利娜·沃尔说,预计会出现更多与此游轮相关的新冠病毒感染者。

  受疫情影响,海达路德公司的游轮业务之前已经暂停大约3个月,今年6月中旬恢复,成为首批恢复运营的游轮企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挪威一艘游轮暴发新冠疫情 至少40人确诊-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1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