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银行安全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忆峥嵘岁月,立时代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05 09:30:38 来源: 旗帜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7月31日下午,伴随着《军人誓词》嘹亮的歌声,总行安全保卫部党支部“忆峥嵘岁月,立时代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序幕。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安全保卫部党支部18名复转军人与其他党员一道,用热血沸腾的军歌、气势磅礴的合唱、刻骨铭心的故事、感慨万千的展望,共忆新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光辉历程,共话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伟大成就。

  “这是我刚入伍那年,我才18岁……”“这是我在天安门广场执行任务时的照片……”“这是我参加拉练时与战友的合影……”党日活动上,播放了18名复转军人的照片,展现了一张张英姿飒爽尽显军人风采的军装剪影,一幅幅立足岗位、尽职担当的工作写照,一件件铭记心间、令人难忘的奋斗场景,都在诉说着一段段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令人敬佩的军旅故事。他们曾身着军装、手握钢枪,在峥嵘岁月中披荆斩棘,如今他们火眼金睛、防控风险,在中国银行安全保卫事业中乘风破浪。时光荏苒,改变的是他们的容颜,不变的是他们忠诚担当的赤子之心。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是交流中提到次数最多的一句话,“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是复转军人变岗不变心的初心与使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是党支部复转军人的真实工作写照,“感恩、感谢、回报、付出”是对做好安保工作的立足和落脚之处,大家纷纷畅所欲言,立足岗位抒发感受,畅谈对安全保卫事业的炽热情怀,为安全保卫工作的蓬勃发展建言献策。

  “党引领了我,部队培养了我,锻炼了我,我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军人优秀本色,为中国银行安全保卫工作做出贡献,无怨无悔”,案件团队主管曹森林激动地说,“安全保卫工作同样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于本部团队高级经理徐刚来说,在部队学会的奉献、敬业和责任一直牢牢刻在心中,“军人,就意味着奉献,身上脱下军装,但心中的军装不能脱下,要继续奉献”。安全管理团队副主管石雷讲了一段小故事,认为军人的优秀品质体现在许多地方,“作为一名军转干部,要发扬令行禁止、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牺牲奉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这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无畏斗志,英勇果敢、坚韧不拔的军人形象,深深感动了在座的每一名同志,同样是转业军人的党支部书记谷云章同志勉励大家,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不确定性加大,安保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专门为安保条线作出“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严防死守,为全行发展保驾护航,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贡献力量!”的批示,作为复转军人、安保人,一定要初心不改,继续发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克服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团结奋进的集体观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纪律意识、有荣誉就争有红旗就扛的战斗精神,认真履职、尽心负责,把对军人岁月的怀念转化为不断奋进、追求卓越的安保情怀,把昔日军人的勇气与担当转化为新时代做好安保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军人的战斗精神激励自己在百年中行、在安保条线再立新功,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不退缩、不畏难、不怕苦、不怕累,在全条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各级安保部门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活动结束时,支部全体党员深情唱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激情在每个人心中持续燃烧。(中国银行供稿)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中国银行安全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忆峥嵘岁月,立时代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36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