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之江实验室启动智能计算重大项目
2020-10-16 16:4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16日电(记者朱涵)之江实验室16日启动一批智能计算领域重大项目,这些项目以突破智能计算面临的算力、能效、智能、安全瓶颈为目标,推动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智能计算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和应用生态。

  据了解,当日启动的项目包括多维智能感知大科学装置、百亿神经元类脑计算系统、光计算芯片与系统、广域协同智能计算系统等,以类脑计算、光计算、异构智能计算、广域协同智能计算为重点突破方向。

  之江实验室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举办。2017年9月成立以来,之江实验室以重大科学问题和重大需求为导向,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激发科研活力,已经涌现一批突出成果,打造出一支规模超过1500人的人才队伍。

  “之江实验室要着眼未来智慧社会,着力解决算力支撑问题,把面向未来的智能计算作为核心方向,扎实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建设大科学装置和基础支撑科研平台。”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2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