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荷兰宣布将于2014年主办第三届核安全峰会
2012-03-28 21:2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海牙3月28日电 荷兰政府28日发布新闻公报说,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将于2014年在荷兰举行,峰会的主题是打击核恐怖主义及核材料走私问题。

    荷兰外交大臣乌里·罗森塔尔近日在韩国举行的第二届核安全峰会上说:“核恐怖主义和核材料走私是目前威胁全球安全的两大隐患。荷兰有鹿特丹和阿姆斯特丹两大中转枢纽港口,因而打击核走私是荷兰政府与有关部门的头等大事。”

    罗森塔尔说,荷兰与比利时、法国和美国已发出减少使用高浓缩铀的声明,以减少核材料非法贸易的机会,并促进全球核安全。目前,医用同位素在荷兰仍被用于治疗癌症和心脏病,荷兰确保将来在不影响患者临床治疗的情况下,从使用高浓缩铀转为低浓缩铀。

    首届核安全峰会于2010年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第二届核安全峰会本月26日至27日在韩国首尔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49111714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