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聚焦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重要成果
2012-03-31 17:4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关注探讨热点问题

    会晤结束后发表的《德里宣言》中有一定篇幅谈到叙利亚局势、伊朗问题等,表达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对国际、地区热点问题的关注。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达成重要共识,各国都主张根据国际法准则,通过多边主义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各种挑战,呼吁和平解决有关危机,认为应该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通过政治、外交和对话手段解决国际热点问题。

    刘贵今认为,目前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议题虽然仍以经济为主,但在政治领域,金砖国家正发出越来越一致、越来越响亮的声音,在事关全球治理、世界和平与安全的问题上,金砖国家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表示,金砖国家领导人在政治领域的磋商已经起步。“各成员国经过内部磋商后就全球治理和国际、地区热点问题共同发声,主张通过协商和谈判等和平方式解决有关危机,显示出金砖国家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建设性作用。”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轶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101117271701